驚人的效果連老闆都要考慮跟進了!

超真摯的情感讓人眼淚完全不受控制了

執行/Beryl Chang文字/Wilson Huang攝影/Andrew Kan(Canvas Taipei)化妝/陳聆多益書哪本好 學習英文心得薇(Diva Beauty)髮型/Betty(Flux Collection)

十二張專輯十六年,有多少戴佩妮的歌在你的心裡面是有故事的?大家一起來做個時間的賊,不知道將會拾回一些什麼東西,最起碼那天一定可以創造一個共同的回憶。要偷回什麼樣的東西,就真的只有你們自己知道。

▲落肩刺繡針織衫 by Gucci;酒紅色喇叭進入職場 英文 托福ibt報名費褲 by Chloe;彩寶耳環 by Lanvin

南法古堡裡的密室創作

做音樂雖然才十幾年也不是很長,但是每次享受音樂的製作過程,經歷一樣的程序或封閉空間,其實多少都會疲乏的。三年前我就告訴自己,希望跳脫錄音室的封閉空間,到一個可以看到星星和天空的地方創作,畢竟心情決定很多事情,也決定專輯給大家的感覺。最近忙著【賊】一系列的活動,包括新專輯發行和演唱會宣傳,還有一些片子的前期作業在同步進行,不只把歌唱好就好,還是要動腦思考做決策。

新專輯《賊》很有趣,跟上次一樣去到一個陌生不熟悉的地方,找一間可以同步錄音和居住的錄音室。這回我帶了一群合作十幾年的馬來西亞樂手,住進南法馬賽旁邊的一個小村莊,一間很有名的古堡式混音錄音室,屋主最早是一位唱歌給軍人聽的老婦人,之後又賣給現在的屋主,裡面有很多的唱片書籍古物,座落在一間曾是織布廠的地窖下,這是現代錄音室架構沒法做到的空間,這也是我為何要轉機20幾個小時去到那裡的原因。

乍聽之下南法好像就應該是Bossa Nova或Jazz,但這張專輯其實是比較灰色的,因為那個地窖空間的Room Sound,是我非常期待的古老陳舊感。沒有預設立場,和樂手互相碰撞出來意想不到的東西,編出來之後才知道它會長成什麼樣子。

▲藍色斗篷 by Chloe;幾何拉鍊運動外套 by Louis Vuitton;黑白動物紋長褲 by Dior;寬版戒指by Louis Vuitton

關於「賊」的多面向意涵



「賊」這個字的含義很多,《賊》是新專輯裡面最先有的一首歌,其他還有《臭小孩》,聽起來好像不是那麼正面的東西,但講的都是捍衛、正義,後來才延伸到演唱會的概念,做時間的賊,偷回憶的賊,如同我的歌偷了歌迷們青春歲月的同時,相對地也很賊,因為他們讓我繼續留在這個環境裡。當初踏入行純粹就是為了學習音樂,我其實隨時都可以畢業了,但每個程度好像有些東西還可以再往下走,還可以再為喜歡我音樂的朋友再多做些事情。唱進小巨蛋,是我可以送給他們一些回憶的東西。

真正專輯的這個「賊」,其實在描述一個現象:你看到或聽到的並不是真相。《賊》這首歌在講,現代人太仰賴網路資訊,已經跳過了實事求是的階段,沒有自己的判斷能力。明明很不開心還要假裝快樂英語會話班 高雄英語的樣子,已經在偽裝很多事情,或是網路霸凌被過度解讀自我的時候,已經很少人會想要捍衛真相。不要輕易地隨之起舞,引致身心上的傷害。與其罵人家是賊,你自己也是賊,偷走了人權的自由,講起來有點嚴肅。

更多戴佩妮的獨家專訪內容請見 men's uno 8月號

敬請參閱 204期 me新北市美語 推薦 托福參考書n's uno男人誌

men's uno官網

men's uno粉絲專頁 英語家教老師 英檢初級成績查詢

英文家教南投 推薦 免費線上英文翻譯網站英式英文 電影 徐薇英文補習班
arrow
arrow

    dxbquj5d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