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發現了英語新世界啊!

分享英文的必學小妙招

英國首相梅伊20日第一次主持每週三的首相時間,接受國會議員質詢。在野黨工黨領袖柯本在經濟、就業議題上,對梅伊?出尖銳的問題,結果被梅伊反批是沒天良的老闆。質詢過程中,梅伊有銳利也有幽默,扮了好起次鬼臉。媒體給她打了80分。每週三英國國會照例迎來首相時間,但20日是由才上任一週的新首相梅伊主持。她一上來就報告好消息。英國首相梅伊:「我想國會上下應該樂意與我一起,迎接今天發布的就業數據,數據顯示我們的就業又創新高,失業率是近10年來的新低。」身位首相,梅伊的最大責任就是帶領英國脫歐。她向國會報告,20、21日兩天將前往德國與法國,分別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歐蘭德,討論脫歐議題。在野黨工黨黨魁柯本表示歡迎英國史上第2位女首相,結果被梅伊抓住這個機會反問,工黨究竟為女性做了什麼?英國首相梅伊:「議長先生我要對柯本先生說的是,他稱我為第2位女性首相,我在國會這麼多年,一直聽到工黨追問保守黨,到底為女性做了什麼?」說到這兒,梅伊做了個鬼臉,全場笑翻天。她叫柯本以後繼續問首相這個問題就對了。主持會議才4分多鐘,梅伊就讓質詢出現高潮,也讓外界看見了她的政治能力。柯本後來還拿梅伊的就職演說內容,質疑梅伊打算削減工會的力量,並使用資方不保證最低工時的「零時契約」制。梅伊火力猛開,回擊柯本是無良老闆。英國首相梅伊:「我猜工黨黨員的坐席那邊,很多人應該對無天良老闆不陌生,這老闆不聽員工的心聲,這老闆讓一些員工的工作量倍增,或者是一個利用規定,讓事業更上層樓的老闆,這有讓他想到誰嗎。」梅伊不但緊咬柯本,也毫不留情的嘲諷工黨花一堆時間搞內鬥,而她的保守黨早在努力拚經濟。40分鐘的質詢激烈交鋒,相當精彩。CNN特派歐克利:「梅伊站在首相答辯的位置上,展露了豐富的政治經驗,沒錯她在唐寧街有龐大的團隊,幫她準備首相時間的相關資料,但我會給她這場質詢打80分,因為質詢中有幽默有政治深度。」分析家指出,梅伊面對五花八門的問題都能從容、自在的應對,顯示她有能力應付國家上上下下的大小事。(民視新聞黃彗澤綜合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dxbquj5d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